close

台灣的工具機產業從很早就開始了車床工具機的研製,而在民國六十年代末期、七十年代初期起,即隨著工具機產業市場的需要,以及工具機科技的提昇而開始了CNC數值控制器與CNC車床的自力研製。
不過很可惜的,即使CNC數值控制器自力研製成功,但在市場的接受度開拓不易之下,銷售與搭售自製CNC數值控制器之路並不順利。
相對來看,以台灣自製的CNC車床工具機搭配日本富士通Fanuca或三Misubishi的CNC數值控制器,反而成為極具競爭力的CNC車床工具機,也因此使得台灣的CNC車床工具機產業得以站穩腳步,向世界發光放熱!

非進口的CNC車床工具機公司大致上有日台合資以及台灣自力研發製造二大類,
以日、台合資類來說,大同大隈公司算得上是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先行者

大同大隈公司以三峽廠為台灣生產基地


飛翔系統是該公司的近來佳作




日台合資的台灣瀧澤,以桃園為腹地,行銷大陸、印度及東南亞。
好幾年前,曾因緣際會到台灣瀧澤學習參觀其CNC車床工具機的編程作業。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所有智財權利均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