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風暴之後,急速萎縮的需求使各類庫存大增,從成品、半成品到原素材,通通找不到消化的出口,
也因此使得原本在2007、2008年發狂飆漲的各種原物料(當然也包括CNC車床加工最需要的金屬材料囉)價格有了稍歇停喘的機會。

這當然有好有壞,但是套句同業老板的話,就算是賠本在賣,這時候也是沒人敢要。

景氣稍稍有些生氣之後,沒想到,原物料、金屬原材料飛漲的程度卻是遠快於此、遠大於此!
而且從黃銅領軍衝鋒,鐵類一點一滴啃蝕,現在這波金屬素材的漲勢開始漫燒到鋁合金囉!

倫敦金屬交易市集(LME)可以說是國內材料商共同的行情指標,
從下圖開始簡單看出鋁合金從2000到2010年間的起伏。




這一波金屬原物料的漲勢看來是又急又快,而且短期之內好像也看不到歇勢,
當原素材的增幅大到CNC車床加工業者與其他製造商承受不了的時候,
成品、商品的市場絕對會受到價格波動影響,這對於將來的總體經濟成長無疑是埋下了新的伏筆吧~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文中提及的商標、品牌與產品名稱之相關智財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