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連而來的幾個cnc車床加工案子,都碰到了幾何公差(GD&T, Geometric Dimensioniing & Tolerancing) 。

一般來說,CNC車床加工程序中,使用較多的,是一般的維度公差,包含了長、寬、徑…等尺寸部份,而幾何公差呢,則是在工件的幾何外形上作了一些公差規範。也可以簡單說,一個是規定了工件的大小,另一個則是限定了工件的外形。

透過大小與外形的公差限定,可以使得車削加工成形的工件能夠達到標準性與一致性。



參考資料: 1、維竤公司 幾何公差( GD&T ) 簡介  
                  2、http://www.yht.jp/sanko/sanko.htm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文中提及的商標、品牌與產品名稱之相關智財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