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環保運動不遺餘力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繼3月份的電子企業綠色評鑑(Guide to Greener Electronics)之後,時隔三個月,於2008年6月25日發行第八版, 共評鑑了18家世界知名大廠,產品涵蓋電腦、手機、 電視和遊戲機。Sony Ericsson 與 Sony 同為 5.1 分,獲得第一名,而緊追在後的是 4.8 分的 Nokia 與 4.5 分的 Samsung 與 Dell 。


















值得注意的是,第八版的評鑑重點有所改變,
進而導致整體評鑑分數降低。而評鑑準則的更新目的為:
1.
移除產品中有害物質
2.
有責任地取回/回收廢棄產品
3.
改進與氣候和能源相關的企業方針及實踐

有害物質評鑑準則
溴系耐燃劑 (brominated flame retardants;BFR) 與聚氯乙烯
(PVC)仍為綠色和平組織關注之焦點。
接下來將可能會有更多的有害物質被納入評鑑。
其中包含許多已被大廠列入管制之有害物質,如:














1.
鄰苯二甲酸酯 (all phthalates)
2.
鈹,包括鈹合金及其化合物 (beryllium - including alloys and compounds)
3.
銻/銻化合物 (antimony/antimony compounds)

回收電子廢棄物評鑑準則
產品中使用回收塑膠料 (use of recycled plastic content) 的情形及時間表。

能源評鑑準則

綠色和平組織藉由五項新的能源評鑑準則期許大廠能正視企業本身對 於氣候變遷應:
























1.
支持全球溫室氣體 (greenhouse gas - GHG) 排放減量
2.
公開公司本身和供應商兩階段的GHG排放量
3.公司本身GHG的排放減量承諾時間表
4.可再生能源使用量 (Amount of renewable energy used)
5.
新產品模型的能源效率



從第八版所變動的評鑑重點來看,不難看出這些站回與站穩最佳排名的電子企業是為何得以脫穎而出的,
而持續推延演進的各類環保標準與規範同時也帶來CNC車床加工等金屬加工業界更高的製程責任壓力與總體加工成本。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文中所提及產品之智財權利係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