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來上班就收到了神秘公文袋,打開來看,原來是DOWELL鉅偉寄來的CAM軟體型錄與相關資料。

鉅偉公司所經銷的CAM軟體正好是前文CAM軟體的百家爭鳴中所提及的美國幫之一DP(DP Technology)公司旗下的CAM大將ESPRIT。
(ESPRIT…和香港服飾、手錶品牌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從官方資料來看,ESPRIT CAM尤其適合機械/電子/醫療器材/航太/模具業/汽機車等零組件 ,
其特性可
符合高速.高加速,高精度加工,以及
2/4/5
軸銑床
2/4/5
軸線切割
2-22
軸車床
C/C+Y/C+Y+B/3
/5軸雙主軸多刀塔車銑 等CNC工具機,
其中EPSRIT SolidTurn CAM則是適合精密CNC車床加工之用。

相對上,ESPRIT CAM的軟、硬體需求也有一定水準:
包括了Intel P4 3.4 GHz以上cpu
RAM 1GB, HD 80GB, 獨立顯卡128mb(且支援OpenGL功能),
微軟Windows 2000SP4以上或Windosws XP SP2以上 





根據鉅偉的陳副理指出 Esprit SolidTurn CAM 不但是CNC車床加工CAM軟體主流的對話式介面設計,只需要設定完成各項加工程序與相關參數,即可完成程式編碼,同時也能模擬試車,減少試車時間與風險成本。
另外,Esprit SolidTurn CAM可應用於走刀、走心式CNC車床,一般台灣常見的CNC車床工具機控制器Fanuc或Mitsubishi之CNC數值控制器都具有極佳的相容性。
陳副理還特別指出,Esprit SolidTurn CAM與台灣市場常見的日系車銑複合式CNC品牌-CIMCOM星辰也具有很好的相容性與配合度,目前已實際應用的CNC車床加工廠商反應都相對不錯。

這一點倒是我比較少聽到國內其他CNC車床加工用的 CAM軟體業者所提及的,或者這也可從CINCOM被列為DP官網上的Partner&Solution首位不難聯想的到吧?!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文中所提及產品之智財權利係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