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製品部件一直是CNC車床加工製品的一個重點製品,無論是以自動車床加工較單純的金屬部件,或是以精密的CNC車床加工製作外形複雜、加工精密的車銑部件。

到處如火如荼高舉的節能、省碳與環保愛地球的口號與推廣活動,使得達成節能、省碳的綠能技術成為當今最受重視的技術議題! 而經歷多年努力,LED的科技發展正好使得LED作為新世代的節能燈具,當仁不讓的重要實踐手段!

出處: F.M. Steranks : LED發展


可以說,LED製品從早期的投射筆、指示筆、手電筒到簡報筆,已經揭開LED燈具時代的序幕。

台灣綠適居協會的省電達人邱繼哲表示:「第一步就是用LED燈泡取代傳統耗電的燈泡。以21W省電燈泡與100W鎢絲燈泡而言,如果改用同樣亮度的LED燈泡,每天使用5小時,將節省79W,每月可以節省33到44元,一般家用LED燈泡平均比傳統燈泡貴70元,換句話說,民眾在3到4個月就可以回本。 

此外,邱繼哲說LED發熱功率極小,燈泡比傳統燈泡的壽命長5到5倍,如果每天點8小時,約可使用17年。每一度電會產生0.62公斤的二氧化碳,因此使用LED燈泡,是既省電又環保。」
(出處: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5+112007111200151,00.html)

以LED作為發光工具,考量其使用電費,1萬小時為衡量基礎,一般11W的省電燈泡耗費110度電(1千瓦 × 1小時 = 1度),而5W的LED燈泡則耗用50度電,以台灣非營業用尖峰用電每度電約2.31元來計算,11W省電燈泡一萬小時的電費為254元,5W的LED燈泡一萬小時的電費為116元。LED燈泡的電費僅為省電燈泡的46%,換算下來,也做到幫助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環保和經濟概念來看是優勢。

電費加上燈炮成本,平均每1萬小時省電燈泡的總使用成本約為540元,LED燈泡的總使用成本為996元,因此使用LED燈泡的總成本仍然為省電燈泡的1.84倍,亦即表示,降低LED燈泡的成本,或是當LED燈泡成本相較於原物料上漲與能源油料的價格上漲要便宜時,使用LED燈泡作為發光工具才會真正成為是划算又經濟的選擇!


  資料來源:LEDinside.com, 2008/3
  文章
出處: LED燈泡與省電燈泡成本的差異分析http://www.ledinside.com/tw/Comparison_of_Efficiency_and_Cost_with_Incandescent_CFL_LED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文中所提及產品之智財權利係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