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歷史與地緣的因素,即使台灣早已製訂了一套的CNS國家標準,但台灣的工程業界卻素來是以JIS(日本國際標準)為各種工程作業的標準依據,自然地,CNC車床加工業界也不例外。

從加工所需的主要材料種類、加工時所依從的尺寸標註與加工符號,乃至於後製程的檢驗儀器、工具與標準,幾乎都以JIS制為最主要的標準依歸。甚至於上游的材料供應商也是以JIS制為材料供應的主要類別。

而CNC車床加工業界所產製的車床加工製品,除了提供國內所需之外,大部份仍是以外銷為主力。包括零、配件的出口,或是半成品、成品的出口,早期台灣的主力市場幾乎都是以美國市場為大宗。也因此,ASTM(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NSI(美國國家標準)、ISO(國際標準化組織)等美規市場的標準,也逐漸成為CNC車床加工製品的次要主要標準。

隨著台灣廠商的全球化腳步,積極拓展歐洲市場的客戶,以及由歐盟在2000年所強制施行的ROHS法案,直接、間接地影響之下,讓DIN(德國國家標準)EN(歐盟標準)的製品要求,在台灣工程業界與CNC車床加工業界的詢價件與使用依歸上,目前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這股逐漸成長的新興需求,對於台灣的CNC車床加工業者來說,一方面是爭取業務訂單的好機會,另一方面,則產生了一個困擾: 該如何在台灣尋求與採購到符合EN標準的材料。由於EN材料標準與美、日規的差異較大,在報價與採購材料上,就必需與客戶取得認知,以成份相近的JIS日規材料作為製品的原素材。

相對來說,提供台灣CNC車床加工業界符合EN歐規的各類材質,或許能成為台灣材料供應商的新興事業也說不定:)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文中所提及產品之智財權利係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