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斗大的報紙標題,提醒大家要留意中國儲銅過剩,再接下來的下半年,將可因此預見銅價的下跌。

聽起來言之鑿鑿,引據有源,不過,這已經是最近聽到,關於銅價、原物料及基本金屬價格波動原因的第n派說法了。



材料價格對於CNC車床加工業者的重要性幾何?

簡單又明確地,CNC車床加工業者賣的就是切削材料成形的服務,成本來源就是材料及加工這二部份,也因此,材料的每日波動當然對於CNC加工業者有直接、快速的影響! (謎之音: 從來沒想過傳統產業的價格波動居然搞得和賣DRAM、CPU的光華商場一樣Orz~)

綜歸各家說法,上從金融期貨專家、下至CNC加工業界同行,對於這波銅價波動比較可信的說法應該是:美國政符以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應這波金融危機,而原物料、石油與農產品則成為這些大量的熱錢保值與增利的最佳標的。同時間,中國政府採行四兆人民幣擴大內需、家電下鄉,以及由中國政府主導的固定資產投資等促興經濟政策。 二大國際勢力理所當然地造成了倫敦期市LME與上海滬銅的銅價從年初的低檔反彈高升。

然而,進口貿易商的囤積心態不但使得銅價上揚,全球各地的銅料供應也因此青黃不接,同時也造成了今年第一季的進口量達到了133.6萬,創下歷史新高。這個數字也已經超過以8%為成長估算的中國預期內需。 從英國商品研究所CRU6月初的一份報告中說:「過剩的銅集中在貿易商、投機商、套利者、倉庫、港口和運向中國的船隻上。」不難看出中國短時間內不僅不可能再大量購買銅,而且需要快速消化庫存。同期間的全球主要的外銷市場經濟仍不見如往的成長與熱絡,再加上整體金屬加工行業的淡季來臨,銅價在短期間的走勢,看起來要上揚應該會有一定的難度。

不過,考量銅價下跌對貿易商的營利衝擊,以及中國政府穩定物資價格的政策作為,銅價要作快速或大幅度的下滑,應該也不容易看見。因此,在短時間裏,銅價預期將是一個向下震盪調整修正的趨勢。等到中國的庫存消耗到需求線以下,主要消費市場的經濟需求恢復相當活力之後,另一波的銅價走勢才會出現。

參考來源: 1、CNIA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
2、鉅亨網 銅加工暴跌 中國三大銅企躲過一劫
3、鉅亨網 儘管股災重挫 重要性未減 中國銅礦內需量撐起半邊天
4、自由時報 中國購銅備戰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所有智財權利均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