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 WiKi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MSDS 

提起物質安全資料表(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MSDS),實在是令從事CNC車床加工多年的惟發精機有些悶。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說明,MSDS明明是用來規範化學品、化工業,和CNC車床加工製品基本上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牽連(當然,如果真要牽上來,我想連新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可以和要不要簽署MSDS保證書拉在一塊…)。
不過呢,從RoHS的揭竿起義之後,一連串掛著環保、愛地球之名的「責任下放運動」就開始展開了。最可憐以及只能乖乖簽署合約的,就是製造產業供應鏈最末端的基層加工業者了。不簽,以後就沒單了,簽了,就表示所承包的訂單一定不能有問題,一旦有問題的話,製品及賠償責任包管讓你叫不敢,喊倒就倒!(*__*: 難道基層加工業者有辦法叫材料供應商或是後製工程業者簽一份MSDS嗎? )

離題了~

這個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基本上是化學物質之辨識身分証,內容十分詳盡,包括有:
1.製品和公司情報           2.組成/成分報告.           3.危險/有害性的概括.
4.應急處理                       5.發生火災時的處置       6.發生洩露時的處理
7.使用/保管上的注意     8.暴躁以及保護處置       9.物理/化學性質
10.安定性/反應性        12.環境影響報告              13.廢棄上的注意
14.運送上的注意          15.適用法律                      16.其它資料

目前亞洲、美、加、澳洲均以MSDS來稱呼物質安全資料表,而歐洲及國際標準組織ISO則是稱為SDS(Safety Data Sheet)。

參考資料:
1.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2. MSDS(物質安全資料表)的功能


: 本文僅分享與推薦,所有智財權利均屬原創公司所有
惟發精機專業CNC車床加工.熱誠.專業.精研.歡迎參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床加工 We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